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彰化吊白塊潤餅皮 2百萬張下肚

日前傳出有潤餅皮業者使用俗稱「吊白塊」的工業用漂白劑,台中市昨查獲攤商「廖皇奕」的潤餅皮違法添加,供貨商是彰化「許樹旺商號」,老闆許樹旺坦承違法添加已五年,彰化縣衛生局昨勒令停業。

台中市衛生局估計,許姓業者每天製作一百台斤、每台斤有十五張餅皮計算,估計五年下來,至少有兩百七十萬張吊白塊潤餅皮被民眾吃下肚。

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吊白塊潤餅皮,在西屯區「廖皇奕」販售的潤餅皮檢出甲醛、二氧化硫,追查發現攤商每天向「許樹旺」商號進貨,前天立刻封存並通報彰化縣衛生局續追。

中市衛生局表示,所謂的吊白塊「次硫酸氫鈉甲醛」是工業用漂白劑,違法使用於食品中會殘留甲醛及亞硫酸鹽,甲醛會造成頭痛、眩暈;亞硫酸鹽會刺激呼吸道,造成過敏氣喘,嚴重者甚至呼吸困難死亡。

彰化衛生局前天在許樹旺商號查獲六百台斤潤餅皮及部分吊白塊水,業者許樹旺說,五年前向台北老師傅學技術,師傅指導他溶水添加可增加皮的Q度,不知道這就是吊白塊,前陣子聽說不合規定就已停用。

彰化衛生局並查出,許另外也將疑添加吊白塊潤餅皮賣給彰化及雲林共三家業者,已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台中市衛生局另外也驗出豐原區府前街停車場前的「潤餅攤」及水湳市場內「永豐製麵廠」製售潤餅皮,分別含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已要求下架回收,並將開罰。

甲醛 呼吸道 呼吸困難 過敏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