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市售火鍋湯底 近6成不合格

薑母鴨沒有鴨
食藥署抽驗市售火鍋湯底,有16件產品成分品名與本質不符。
薑母鴨沒有鴨 食藥署抽驗市售火鍋湯底,有16件產品成分品名與本質不符。
報系資料照

食藥署公布103年市售火鍋湯底(粉)標示調查結果,抽驗54件產品中,32件產品標示不符合規定,高達近六成不合格,其中有16件產品成分品名與本質不符,例如包裝宣稱羊肉爐或薑母鴨鍋底、雞肉高湯,檢驗卻發現沒有羊、鴨或雞肉成分。

另外,有一件宣稱不老鍋,標示涉及誇大、易生誤解。食藥署表示,標示不合格產品多已改正或停產,僅四件原料恐來自國外,尚在調查中。

素高湯驗出動物成分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32件不合格標示產品中,有18件產品未詳細標示其成分,16件產品的品名與本質不符,主要是標榜雞鴨、羊肉爐等肉類為鍋底,卻驗不出相關成分。另有五件產品宣稱素食高湯,卻驗出動物成分,吃素的民眾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吃葷食「破戒」。

潘志寬說,標示不符合規定的產品,除了四件產品原料還由地方衛生局繼續調查外,其餘產品已改正或停產。他提醒,農曆春節圍爐習慣吃火鍋,但市售火鍋種類多元且成分複雜,民眾購買火鍋湯底(粉)等產品時,應慎選有完整標示的產品,或盡量以新鮮食材自己熬煮高湯。

此外,吃火鍋時也應注意均衡營養,高湯攝取應適量,搭配蔬果,並減少高脂肉類。

火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