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鴨血/學者:食安恐成政治風險

台灣黑心食品鬧不完。台大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桂田說,近十年,政府與民間處於高對立不信任的「僵局風險」,斷絕雙方互信,若政府不做好危機控管,食安問題將成政治風險。

周桂田表示,不管是去年以來的兩岸服務貿易問題,或是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議題與開放美牛內臟進口所引發的爭議,來源都是民間不信任政府,不相信政府會幫助消費者取得應該享有的權利。

周桂田說,政府必須要與民間建立完整互信關係,逐步拆解過去僵局風險治理與高度不信任感,以迎接全球化風險威脅以及永續社會契約,否則仍會持續看到社會動盪與紛亂。

周桂田建議,政府應要先做好食安上游控管,建立優質模型與初期典範,以及導入預防稽核概念,以科學方式公開透明食品內含物,「由消費者決定要不要吃」。甚至要大刀闊斧,針對出現食安問題的廠商祭出提前下架產品或直接撤照,才能逐步拉回民眾信任感。

鴨血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