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鴨血/鴨血添加明礬 少吃為妙

過年前夕爆發黑心鴨血,不少民眾大罵離譜。其實,鴨血製作過程中常被添加「明礬」,用來增加外觀及口感Q嫩度;醫師建議少吃為妙,或多吃抗氧化食物,有助身體代謝解毒。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鴨血製品雖然經過高溫殺菌,但許多業者為了讓鴨血看起來飽滿、吃起來有嚼勁,幾乎都會添加明礬;雖然明礬內的鋁可經由腎臟代謝,但腎功能不佳的人吃多會提高鋁中毒危險,嚴重者還會導致阿茲海默症、癡呆症及骨頭病變。

顏宗海說,動物血液製成的水血產品,包括豬血、雞血或鴨血等,都不贊成食用。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除了食物一定要煮到熟透,還可以多吃含有抗氧化物質的五色蔬果或綠茶,增加肝腎解毒功能,提升解毒機轉。

鴨血 明礬 鋁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