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名廚料理?網購年菜把握四原則


報系資料照

【記者鄭涵文/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許多超商、量販業者陸續推出網購年菜,主打免出門就有五星料理送到家。不過這些年菜真的出自名廚之手嗎?

今年元旦起,衛生福利部「食品或餐飲服務等郵購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上路,明確規定名廚若只負責技術指導或只提供食譜,應清楚揭露。若只是代言人,或是委託食品廠商製造,都要清楚說明,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因此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列出幾點網購年菜的原則,供民眾選購時注意:

看內容:仔細閱讀商品內容物、數量與淨重規格及代言人等資訊,避免落入圖片及文字陷阱。

查資訊:如型錄頁面不足以揭露完整內容,可以業者提供之二維條碼(QR code)進一步查詢。

謹慎下單:下單前應確認交易總價款是否含運費,及商品交付日期或期間。

取貨留意:收到商品後應依業者告知之保存方式存放,並立刻檢查包裝是否完整、內容物是否有短少或腐敗。如不願意購買收到的商品,得於收到商品後7日內行使解約權。

另外,如有消費爭議,則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或直接向各縣市政府消保官或衛生局洽詢。

》雞啼迎春,年菜準備好了嗎?

https://goo.gl/lUr2ag
年菜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