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知名雙鵬鴨血 疑為飼料用禽血

國內知名生產火鍋料、滷味的雙鵬食品公司,被檢舉把飼料用的禽血做鴨血,檢察官昨指揮警方,搜索總公司及分公司,公司人員涉嫌燒毀部分帳冊,檢方帶回該公司彭姓負責人以及總務、經理等多人漏夜調查。

雙鵬食品公司網站上寫:「我們產品遍布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滷味市場,銷售各大火鍋連鎖店、大型賣場等」。檢警及衛生單位正清查,究竟有多少中下游業者遭波及。

檢警指出,雙鵬公司去年初偷排放含有禽血的高濃度廢水,被新北市環保局查獲,重罰六十萬元並勒令停工,業者去年六月申請復業,直至去年十二月才獲准。

台中檢警上月間接獲檢舉,雙鵬公司也在同址設飼料行,向彰化、雲林地區屠宰業者,每月支付二至三萬元購買俗稱「下腳料」的飼料用雞血,做為鴨血等食品,販賣給國內各大火鍋店食用。

檢察官吳宇軒昨指揮警方及衛生局人員,前往新北總公司、以及台中分公司搜索。未料警方抵達總公司,發現公司人員放火燒相關帳冊,經警方制止後予以查扣,並由衛生局人員封存疑似以飼料用禽血製成的食品。

記者致電雙鵬彭姓負責人,對方僅表示「沒空」,樹林廠區也大門深鎖。位在台中市烏日區的分公司,檢調搜索後,在部分機具貼上封條,但仍有貨車不斷將產品運出。警方昨天彭姓業者、會計、總務、經理等人,帶回台中市刑警大隊偵八隊,由檢警偵訊。

鴨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