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噁!麵粉廠稽查 驚見鼠糞、活蛾

行政院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完成國內22家麵粉廠稽查抽驗,結果有11家、半數業者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不合格業者包括聯華實業、國成、僑泰興等為國內前十大麵粉廠。11家不合格情況,包括飼料用麩皮未與食品成品區隔、磨粉機管內有活蛾,還在地上看到疑似老鼠屎等,另外也抽驗製成的42件產品,檢驗結果將於春節前出爐。

行政院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今年1月到2月6日,針對國內22家進口小麥磨粉的麵粉工廠進行檢驗,其中每兩家就有一家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

容器不乾淨、磨粉機管內有訪客…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不合格狀況最多的是樓板或天花板不乾淨、出入口或門窗沒有防止病媒蚊入侵設施、器具未符合衛生安全、原料與半成品或成品未區隔等。

例如僑泰興(南港)的食品添加物容器不乾淨,新生(豐林麵粉廠)原料未確實驗收等,聯華實業(富岡廠)門窗未保持清潔、飼料用麩皮未與食品成品適當區隔,協發則在磨粉機管內發現有活蛾,另在泰益工廠地上發現排遺,疑為老鼠屎。

這11家業者均已由各地方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依食安法處罰6萬以上、2億元以下,情節重大可要求歇業、停業。

馮潤蘭說,稽查人員現場調查,這22家工廠的食品添加物使用均合格,不過,現場仍抽驗42件產品,要進一步檢驗是否含有硼砂、漂白劑、防腐劑、甲醛等,檢驗結果預計下周農曆春節前公布,只是檢驗出不合格產品,會要求立即下架、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聯華上午表示,目前已經全部改善,並且也將改善情況、照片通報主管機關。

添加物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