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竹笙、金針 驗出過量漂白劑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兩周,進入採買年貨高峰期,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第一波全台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共八十四件不符規定,其中脫水蔬菜產品竹笙、金針等五十三件,大多是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是不合格食品大宗。

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指出,部分廠商為了增加脫水蔬菜的賣相,用二氧化硫讓顏色更鮮豔,但二氧化硫若超標,消費者吃下肚容易引起腸胃道不適,出現惡心、嘔吐、腹瀉等症狀,過敏體質者易誘發酵喘、呼吸困難,恐有致命危險。

除了脫水蔬菜,食藥署也抽驗豆製品、米濕製品、堅果加工類食品、水產乾製品、肉加工品和蜜餞食品。豆製產品主要違規情形是檢出過量防腐劑及過氧化氫殘留,蜜餞產品則是檢出過量甜味劑

王德原表示,違規產品均被各縣市衛生局通知全面強制下架。食藥署呼籲消費者,購買年節食品時,盡量選擇完整包裝食品,並注意產品包裝的品名、內容物及食品添加物名稱,購買後應及早食用完畢。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呼籲民眾,避免選擇有刺鼻味、顏色太白或太過鮮豔的加工食品,都可能是漂白劑添加過多,易有二氧化硫殘留。

由於漂白劑等添加物大多能溶於水中,王德原建議在烹調前,先以流動清水清洗,或以溫水浸泡卅分鐘以上,取沖洗後再下鍋,最後開蓋煮沸約三分鐘,即可去除二氧化硫殘留。不合格食品名單公布於食藥署網站http://www.fda.gov.tw

加工食品 防腐劑 甜味劑 二氧化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