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注意!日本進口茶品仍有微量輻射


圖/ingimage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日本福島事件後,台灣每天檢驗日本五縣市的食品,發現茶類微量輻射的問題最多,民眾一定要注意,每天的檢驗資訊,都會在食藥署網站上公布。

食品藥物管理表示,日本2011年發生311地震引發核災事件,台灣從2011年3月26日起,停止福島、櫪木、茨城、千葉及群馬等5縣的食品申請輸入查驗,並對日本其他產地進口之高風險食品檢測輻射含量。

統計2011年至2014年,台灣檢測日本食品輻射含量,多達6萬3972批,其中205批產品檢出含有微量輻射,並以茶類檢出數最多,不過這幾年的檢出率有減緩趨勢,2011年檢出率為0.38%、2012年0.47%、2013年0.37%、2014年0.08%。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已明定受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且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的食品,不得輸入國內。食藥署將持續對日本進口之高風險食品進行輻射檢測,為國人的食用安全把關。

輻射 茶類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