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未經查驗 7月起食品禁稱「健康」

聽健康

00:00/00:00

從今起,衛福部食藥署五大食安新制上路,增列食品添加物管理、阿勃勒果實不得作為食品添加物使用、食品不得標示「健康」字樣、注脂肉品需加註「注脂」、食品業者需自訂「食品安全監測計畫」;若未依規定執行,將可依食安法開罰。

食藥署依國際規範,將二氧化碳、果膠、關華豆膠、刺槐豆膠等品項,由一般食品原料移列為食品添加物管理,並規範使用食品範圍、限量、使用限制及規格標準,業者應辦理查驗登記、登錄、標示、建立追溯追蹤資料等規範。

阿勃勒果實長期食用有健康危害,自今起不得繼續作為食品原料使用。國產產品的製造日期或進口產品的輸入日期在今年七月一日前者,可販賣到有效日期。

自七月起產製的食品,若未向衛福部申請健康食品查驗登記並取得許可,不得以「健康」字樣做為品名,避免消費者誤解。

包裝注脂肉食品、具稅籍登記食品販賣業者販售散裝注脂肉食品,及販售注脂肉食品的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七月起應以中文在品名顯著標示「注脂」或等同字義說明,並加註「僅供熟食」、「熟食供應」等醒語。

食品添加物 健康食品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