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手機一掃 食材哪來立現形

高雄市啟用「食品追蹤追溯管理平台」,只要掃一下QR code,就可立即知道食材來源。
高雄市啟用「食品追蹤追溯管理平台」,只要掃一下QR code,就可立即知道食材來源。
記者徐如宜/攝影

為了讓民眾吃得更安心,高雄市衛生局昨天啟用「食品追蹤追溯管理平台」,民眾只要透過隨身攜帶的智慧型裝置,就能輕鬆獲得餐飲店家食材資訊。第一階段推動的是早餐、夜市、火鍋、美食街四大類。

「讓我們一起追安心!」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指出,近年來食品安全事件頻傳,從毒奶粉、塑化劑、毒澱粉、飼料油到毒豆干,造成市民恐慌並衝擊食品業者。高雄市府去年已成立食品安全專案小組,下設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透過衛生局、教育局、經濟發展局等11個局處橫向合作,強化食品「流向管制」與「生產履歷」。一旦發生食品安全問題,就可迅速追溯根源,達到源頭端至消費端管控銜接。

高雄市創新設置「食品追蹤追溯管理平台」,第一階段推動「早餐、夜市、火鍋、美食街」四大類,已加入追蹤追溯平台行列的業者,包括:元之氣、麥味登、巴沙諾瓦、壽賀喜屋、興中夜市、瑞豐夜市、夢時代、義大世界等,昨天獲頒示範業者QR code認證標章。

民眾拿起手機掃一下店家的QR code,馬上就顯示出食材來源。系統平台也加強了高雄市轄內食品安全管控,並運用行政院食品雲基礎,建置食品追溯追蹤管理功能及機制。蘇娟娟表示,未來還會繼續擴大平台,鼓勵所有的餐飲業者加入。

業者反映,加入食品追蹤追溯管理平台雖然會增加工作負擔,但是能給消費者信心,且也是企業負責任的表示,非常值得。消費者表示,看到這樣的標示,會吃得比較安心,也建議衛生單位仍要加強稽查,以確保業者登錄屬實。

食安 塑化劑 毒豆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