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重組肉充斥 三招教你辨識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重組肉充斥肉品市場,民眾該怎麼分辨吃下的牛排、豬排或火鍋肉片是一般肉或重組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外觀形狀肌理纖維口感嚼勁等三招辨識方式。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重組肉因多次加工、摻有結著劑等添加物,從外觀來看大小形狀較為一致且肌理紋路雜亂,口感較軟爛;一般肉剛好相反,大小形狀不一致、肌理分明,且富有嚼勁。

不過重組肉受微生物感染風險高,不煮熟食用恐有食物中毒風險。食藥署12月15日公布「重組肉品標示原則」,要求廠商及有商業登記的餐飲業者應在完整包裝或散裝肉品上,標示「重組肉」、「組合肉」、「塑型肉」或「整形肉」等字樣,並加註「僅供熱食」醒語。

未標示者若無法限期改善,最高可處3百萬元;標示不實者,最高可罰4百萬元。潘志寬強調,廠商或業者沒有明確標示,一律視為一般肉,若上游廠商未予標示,導致下游店家也沒有標示,衛生局稽查時一樣對店家開罰。

至於貢丸、熱狗、火腿、漢堡肉、香腸、魚丸等大眾熟知的加工製品,可免標重組字眼,依原包裝食品規範標示即可。

重組肉 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