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民眾憂加工品含萊豬 陳吉仲:進口豬會清楚標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報資料照片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外界擔心豬肉加工品含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不可能會發生」,因為所有溯源會做到100%,讓進口豬肉都被清楚標示。

農委會今天召開「農業保險新里程啟動」記者會,陳吉仲會後接受聯訪,作以上表示。

他指出,農委會會每天公布國內生產的豬肉跟內臟使用數量,衛福部也會在邊境公布每天驗到多少萊豬的重量,「所有溯源會做到100%,讓進口豬肉都可以清楚標示」。

媒體追問是否要統合不同部會推出的標章、標示。陳吉仲說,農委會的台灣豬識別標章,以及衛福部的貼紙標示,具有共通功能跟不同政策含義,共通功能都是要告訴消費者市面上所買的豬肉、加工品的產地來源;台灣豬識別標章則是為了促銷國產豬,讓業者願意放棄使用進口豬肉、改用國產豬,提高國產豬的使用量。

豬肉 國產豬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