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標示「無萊劑美豬」? 蘇貞昌:樂見廠商主動標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列席行政院會,要求中央萊豬政策至少應明確標示「無萊劑美豬」,否則明年元旦地方各自為政,恐天下大亂。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政府要求進口肉品標示國別是國際慣例,但進口商願意標示到相關成分,主動標示有無含萊克多巴胺,這樣的標示政府是樂見的,「這是商業行為我們樂觀其成。」

北市再度對萊豬政策提出意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表示,政府對美豬、美牛進口政策有兩大原則,第一是保護國人健康,第二是進口政策是根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讓我國走出世界、互利互惠。

蘇貞昌說,政府現階段應該要完整傾聽各地在第一線面臨的各種狀況,傾聽與蒐集,完整謙卑面對,每個狀況要怎麼處理,應該要有完整的、全國性的統一標準,特別食安問題應該要有全國統一規範才不會亂了套,各地不同標準反而會造成民眾困擾。

黃珊珊建議標示無萊劑美豬,蘇貞昌則說,政府法令要求標示的是國別,這除是國際慣例、各國法令上的要求,但有些進口商願意標示到相關成分,主動標示有無含萊克多巴胺,政府樂見這樣的標示,「這是商業行為我們樂觀其成。」

蘇貞昌也重申進口肉品的五大管理措施,包括逐批查驗、嚴格查廠,還有清楚標示都會落實執行;至於各地方政府的意見,將請部會蒐集盤點,預計在1月1日之前做出相關統一的原則與處置。

蘇貞昌 萊劑美豬 萊克多巴胺 美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