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萊豬標不標?蘇貞昌承諾:研究如何標示「腸衣」來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曾學仁/攝影

萊豬政策風波不斷,外界質疑,未來就算是台灣豬肉製成的香腸,「腸衣」卻依然有可能含萊客多巴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在立法院承諾,將研究如何標示「腸衣」來源。

蘇貞昌今與內閣官員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關心萊豬議題,也質疑腸衣若不標示恐讓民眾誤會。

萬美玲質疑,美國進口來台的豬腸衣達219公噸,而萊豬政策目前只須標示進口豬肉產地,但她昨天去大賣場買香腸,雖然產地是台灣,也用台灣豬肉,未來應該是符合拿台灣豬標章的資格,但民眾卻還是有1%的風險可能吃到萊客多巴胺,那就是腸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解釋,今年豬腸衣數量荷蘭第一、美國第二,去年與前年確實是美國居多,但再往前推2017年也是荷蘭、歐盟較多。

陳吉仲補充表示,台灣豬標章當初與標檢局申請專利的標準為,第一是豬肉來源百分之百國產,第二是可食部位,內贓豬肝腎心或是豬腳等等都要國產,而香腸腸衣在香腸的組成比例當中不到3%,且萊客多巴胺測不出來就是零檢出。

萬美玲則說,無論萊客多巴胺比例多少,對民眾來說就是有與無的差別,陳吉仲應該要與人民距離接近一點,百姓只會感受有吃到或是沒有吃到,官員種種說法百姓都是無法接受的。

蘇貞昌隨後回應,腸衣來自於哪裡,政府將研究如何標示,像是從哪裡進口兩百多公噸等,將請部會研究如何標清楚,但確實腸衣有些不是用豬腸而是合成。事實上,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曾說,他日前走訪市場發現,看到烤香腸的攤販腸衣部分也都有標示,所以腸衣標產地的還是可以做到。

豬肉 萊克多巴胺 台灣豬標章 蘇貞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