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綠:捍衛食安決心不變 校園食材一律使用國產豬

進口含萊劑美豬引發外界討論。報系資料照片
進口含萊劑美豬引發外界討論。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今天說,捍衛食安的決心不變,校園食材一律使用國產豬;政府做法是將每名學童每餐新台幣3.5元獎勵增加至6元,讓學校全面使用在地國產食材,這才創造三贏,家長贏、農民贏、食農教育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審查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野黨要求應明文規定,學校供膳業者必須在書面契約裡聲明,不提供含萊克多巴胺肉品與產製品,但朝野對此未達共識,法案保留關鍵條文送交朝野協商,這個消息引發部分家長的關切與反彈。

民進黨今天透過官方臉書指出,關於校園營養午餐食材問題,有非常多的朋友提供寶貴建議,請家長務必放心,不論是法規面、執行面,政府和民進黨立委會全面的為校園食安把關。

民進黨說,目前的學校衛生法在2013年修法後,已明確要求供應學校膳食廠商採用在地食材,確保學童食安。

除此之外,民進黨指出,教育部今年8月已行文給各級學校和縣市政府,告知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肉品。教育部也宣布,11月底前將完成修改校園「採購契約範本」,要求一律用國產肉品,已經具備法律效力,在學校執行面上,也更直接有效規範廠商。未來廠商若不接受契約,就不能簽約。

民進黨說,政府依照現有的「學校衛生法」,配合3章1Q可溯源食材,已運行三年多,未來再加上清楚美豬標示、契約規範廠商,不會有任何進口豬肉進入校園。

民進黨認為,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版本只是反對萊劑進入校園,卻不管其他的進口農產品進入校園,完全是政治作秀。政府的做法是將每名學童每餐3.5元獎勵增加至6元,讓學校全面使用在地國產食材,這才創造三贏,家長贏、農民贏、食農教育贏。

國產肉品 萊克多巴胺 國產豬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