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赴美查萊豬源頭 陳時中:12月可能性較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出席立法院衛環聯席委員會備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出席立法院衛環聯席委員會備詢。記者季相儒/攝影

朝野立委關心是否在明年開放進口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牛肉前,派員赴美查核溯源。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年還未成行,會盡量在明年1月1日之前,12月派員赴美查核可能性較高,但會盡量往前挪。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30月齡以上牛肉的行政命令。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指出,依據衛福部送交立法院的「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修正規定」,在開放牛肉及其產品進口前,應由衛福部食藥署邀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相關專家學者,組團赴出口國對牛肉安全進行系統性查核。

蔣萬安質疑,明年1月1日就要進口30月齡以上美牛,這屬於新增品項,詢問衛福部是否能來得及依法赴美查驗。

陳時中備詢時表示,全品項的系統性查核過去都有做,但最近一次查核是2019年,今年還沒去,衛福部將規劃;若立法院希望在明年1月1日前查驗,衛福部會盡量安排。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指出,雖然現在有疫情問題,但衛福部應該在明年開放進口前安排赴美查核,他希望最晚11月就派員過去。

陳時中則說,他認為12月派員赴美的可能性較高,但會盡量往前挪。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是否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陳時中說,只有日本跟中國開放,韓國還沒開放,原因是沒完成社會溝通。

陳時中 萊克多巴胺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