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進口全豬萊劑皆可殘留 專家:高敏感族群具風險

食藥署上午針對「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舉行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記者杜建重/攝影
食藥署上午針對「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舉行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記者杜建重/攝影

衛福部今宣布進口豬隻開放部位,以及各部位最高容許值,其腎臟以及其他可食部位的最大殘留容許值比日韓還低,但北榮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表示,對於高敏感族群仍具有一定的風險,盼政府能針對高敏感族群額外做一次風險評估。

衛福部今訂出囊括所有豬隻部位的最大殘留容許值,包含肌肉及脂(含皮)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及其他可食部位如(胃、腸、心臟、肺臟、舌頭、肚、腦、血等部位)0.01ppm。其中腎臟的最大殘留容許值比CODEX建議的0.09ppm還低,其他可食部位,CODEX未定,但標準則與日韓低。

楊振昌表示,對於豬腎的最大殘留容許值有考量到國人的飲食習慣,確實值得讚許,但也不能說這樣就是最好的,這次的公布中沒有針對高敏感族群建議的攝食量做一建議,是相對比較遺憾的。

楊振昌表示,衛福部訂出的殘留量對於高敏感族群仍具有一定的風險,如心血管疾病等患者,這次依據的風險評估是108年委託成大的研究,並沒有更新的風險評估調查支持,有點可惜,建議政府應該針對高敏感族群提出攝食建議,再做一次風險評估較為適宜。

高敏感族群 萊克多巴胺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