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微甜其實很甜?包裝飲料標示不符 後年開罰

董氏基金會二月公布百款市售豆漿調查結果,他們注意到不少豆漿包裝標示「微甜」,卻未必符合我國法規對於「微糖」的定義。圖為董氏基金會之前舉行記者會,指國內豆製品鈣含量偏低。

圖/本報資料照片
董氏基金會二月公布百款市售豆漿調查結果,他們注意到不少豆漿包裝標示「微甜」,卻未必符合我國法規對於「微糖」的定義。圖為董氏基金會之前舉行記者會,指國內豆製品鈣含量偏低。 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售包裝飲料或食品的甜度宣稱方式百花齊放,避免消費者產生誤解,衛福部食藥署近日發布函釋,若包裝飲料或食品標示「微甜」與「不甜」,須符合「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中「微糖」與「無糖」的定義,新制110年7月上路,違者可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董氏基金會二月公布百款市售豆漿調查結果,他們注意到不少豆漿包裝標示「微甜」,卻未必符合我國法規對於「微糖」的定義,這個現象不只出現在豆漿產品,還包括其他各類飲料或食品,要求食藥署強化管理,食藥署後續於9月20日針對發布新函釋。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表示,未來包裝飲料或食品若標示「微甜」與「不甜」,分別須符合「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中「微糖」與「無糖」的定義。在飲品方面,微糖飲品是指每100毫升飲料的含糖量不可超過2.5公克、微糖食品是指每100公克重的食品含糖量不可超過5公克;無糖飲品與食品是指每100毫升、100公克含糖量不可超過0.5公克。

李婉媜表示,新制將於110年7月上路,違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4萬至400萬元罰鍰。

含糖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