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木製餐具為防腐添加化學藥劑 常用會中毒?

木製餐具安全嗎?報系資料照
木製餐具安全嗎?報系資料照

Q:聽說許多木製餐具(如木湯匙、木筷等),為了防腐及耐用,添加了很多化學藥劑與重金屬,經常使用會導致中毒,這是真的嗎?

A:(1)與食品或食品添加物直接接觸之食品器具容器及包裝(含木製餐具),都應該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的規定,包括不得有有毒、易生不良化學作用、足以危害健康或其他經風險評估有危害健康之虞者等情形,而「免洗筷衛生標準」中,也從嚴規定二氧化硫之殘留量,及不得檢出過氧化氫、聯苯等規定。

凡是符合上述相關標準之食品容器具,即可安心使用。

(2)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木製餐具時,一定要仔細檢視外觀、氣味以及產品說明、檢驗證明等;使用時要盡量保持乾燥清潔,並要定期更換。

文/食藥好文網

二氧化硫 中毒 重金屬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