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鮮奶變質好市多全面下架!義美:與「失溫」導致

義美在好市多專售的鮮乳傳出變質、結塊,義美表示,「失溫」較容易發生「酸敗 · 結塊」之情形。圖/摘自cheer up臉書專頁
義美在好市多專售的鮮乳傳出變質、結塊,義美表示,「失溫」較容易發生「酸敗 · 結塊」之情形。圖/摘自cheer up臉書專頁

被稱為「食品業最後良心」的食品模範生義美,其在好市多獨售的鮮乳,近日傳出變質情況,好市多收到顧客反應後,就已先採取自主性下架,並在疑慮未消除前暫時不恢復上架。對此,義美食品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可能與殺菌法有關,因無法完全滅菌,溫度變化可能滋生細菌而使鮮乳變質。若好市多提供退貨鮮乳,會做進一步檢驗問題為何。

義美食品指出,消費者在好市多購買鮮奶後反應有變質、結塊等情況,為周五發生的事例,好市多已先採取自主性下架。推測產生變質原因,可能與鮮奶採用「速溫殺菌H.T.S.T. (溫度84℃±5℃)」保留較多營養,而非一般的「超高溫滅菌U.H.T. (溫度125℃~135℃)」。但此方法可能會在溫度升高情況下,而有細菌滋生問題。

因此,義美食品表示,消費者從好市多購買後,出冷藏櫃時間可能較長,使得鮮奶溫度不夠低,或是回家打開後放到冰箱,放置在冰箱門的置物處,但門旁的溫度過高,皆可能導致鮮乳變質。並提到,若是好市多提供消費者退貨商品樣本,會進一步檢驗問題所在。

義美聲明稿如下:

自主回收「好市多 專售」鮮奶說明:

消費者在好市多購買專售鮮奶後反應有變質 · 結塊現象,對於品質異常發生的原因仍有疑慮,但好市多先採「自主性下架」方式處理。

本專售產品採用「速溫殺菌H.T.S.T. (溫度84℃±5℃)」保留較多營養,非「超高溫滅菌U.H.T. (溫度125℃~135℃)」;因此,夏天來臨之時,從工廠到消費者購買、飲用等階段,若稍有「失溫」的情況,容易發生「酸敗 · 結塊」之情形。

本公司除繼續自我加強「生產」及「冷鏈配運」管理外,也拜託 通路零售業者,與消費者,大家共同維護確保商品品質。

本公司南崁廠區(生產工廠),除了備有各種精密檢測「農藥殘留、動物用藥殘留、重金屬含量」的儀器外,目前為全世界唯一同時具備『輻射』及『戴奧辛 · 多氯聯苯』檢測儀器設備的食品工廠;我們連乳牛食用的草料、飼料、及飲用水,都有做定期的追蹤處理;我們戰戰兢兢為確保「食材 · 原料 · 生乳」的安全而努力!

以上,向所有消費者說明!

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高志明 敬筆 2019.05.12

鮮乳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