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美食外送平台合作食品業者 北市初查23家衛生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3月針對北市Uber Eats、honestbee等6大網路外送平台及與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進行專案稽查的結果。圖/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3月針對北市Uber Eats、honestbee等6大網路外送平台及與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進行專案稽查的結果。圖/衛生局提供

近來網路美食外送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堀起,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3月針對北市Uber Eats、honestbee等6大網路外送平台及與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進行專案稽查的結果,29家食品業者中有23家初查衛生不合格,經複查後才都符合規定。

北市3月針對Uber Eats、honestbee、Foodpanda、有無快送、foodomo、Deliveroo等6大網路外送平台進行衛生品質實測,包含「餐點送達時間」、「送抵溫度」、「保溫箱清潔度」、「外送員衛生安全認知度」及「冷熱餐食要區隔」等五大重點。

過程抽查6大平台運送的25份餐點,發現「餐點送達時間」都在黃金1小時內,「餐點送抵溫度」則在40到60度間,而冷熱區隔措施、送餐外送箱清潔程度也沒有衛生問題;但訪問23位外送員,卻只有4人熟悉送餐衛生知識。

另外,衛生局還稽查與外送平台合作的29家食品業者,發現23家衛生不合格,其中12家食品業者還沒向政府申請食品業者登錄,都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衛生局也開單要求業者1周內改善,後續複查才都合格,否則依法可罰6萬到2億元。

衛生局指出,23家食品業者衛生不合格,大致都犯了3項錯誤,包含沒有食品製造、調理人員體檢資料;冷藏與冷凍櫃沒有區隔清楚,櫃內甚至還有前一餐的油漬;空間不足而將食材放在地上。

衛生局表示,外送平台衛生稽查已成立專案列管,同時也要求外送平台於網頁及手機App頁面揭露食品業者登錄字號,未來將持續追蹤稽查;針對外送員衛生認知不足部分,衛生局9月起也將首創開辦至少10場免費「網路美食外送平台從業人員食安講習」,輔導平台業者改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