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醫師:進口棉籽油與油渣餅量暴增

【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即時報導】

國內爆發黑心油品業者以食用油摻雜棉籽油販售,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醫師潘建志醫師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指出,台灣近兩年不但進口棉籽油數量暴增,去年就進口高達5000公噸「棉籽油渣餅」,可以用更低成本自行提煉棉籽油,為黑心油事件再度投下震撼彈。

潘建志昨晚在個人部落格以「用數據戳破謊言,驚人的棉籽油調查報告」主題發表文章,短短不到一天,引發民眾熱烈迴響。潘建志上午受訪時指出,外界目前只追查棉籽油進口數量,事實上業者除了從澳洲大量進口棉籽油外,另也有業者從大陸以更低廉價格進口棉籽油渣餅,再自行提煉棉籽油。

潘建志痛批,光從官方公開數據,就可以查到台灣這兩年棉籽油與棉籽油渣餅大量進口的怪現象,也可以戳破廠商說只有外銷的謊言。

他呼籲,台灣過去未曾設立棉酚標準值,法令應儘速修訂與時俱進。另外,政府官員推說檢驗不出油品含棉籽油,就應從上游進出口數量主動稽查,找出明明國內不需要、廠商卻大量進口的原料。

棉籽油 油品 食用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