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麥當勞再傳「綠薯條」 餐廳表示沒毒但可更換

民眾在麥當勞買到「綠薯條」,擔心吃了身體會出問題,嚇得不敢再吃。記者巫鴻瑋/翻攝
民眾在麥當勞買到「綠薯條」,擔心吃了身體會出問題,嚇得不敢再吃。記者巫鴻瑋/翻攝

民眾投訴在新北市新莊區1間麥當勞購買到1包薯條,其中裡頭發現居然有1根薯條泛綠,向購買餐廳反映,卻只得到「沒有毒素,吃了不會怎樣」的回應。麥當勞表示,因馬鈴薯品種原因,可能會有極少情況出現綠薯條的情況,民眾如有購買到這樣的瑕疵食品,可以進行更換。

民眾是在昨晚11時許,向新莊區丹鳳1間24小時營業的得來速麥當勞購買了薯條,但吃到快見底時,赫然發現其中1根薯條呈現綠油油的顏色,嚇得趕緊把整包薯條丟在桌上,不敢再繼續吃。

他向餐廳人員反映,餐廳則表示薯條會出現綠色是因為馬鈴薯有「葉綠素」,並非網路所流傳的「龍葵鹼」毒素,就算吃下肚也不會有事,但因為不是正常顏色,如果民眾有疑慮,餐廳願意免費更換1包。

記者致電麥當勞消費者服務專線電話,對方表示薯條都是整箱從國外進口,門市在銷售前也會有人員將整包薯條倒出,1根1根進行檢查,不太可能會讓有安全疑慮的食品被販售出去,應是餐廳人員未注意導致,會再向門市督促。

但食品專家指出,從外觀不能判斷綠色是何種物質造成,龍葵鹼須透過檢驗才能知道,可是如果民眾不小心攝入過多龍葵鹼,可能會導致嘔吐、腹瀉,嚴重者則會影響神經系統。

衛福部食藥署也從今年1月1日起,明訂馬鈴薯總配醣生物鹼(含龍葵鹼)濃度以200ppm為限,不小心吃到1根不至於造成生命危險,但也建議民眾如果發現薯條出現綠色,或是味道有苦味就不要再吃了。

民眾在麥當勞買到「綠薯條」嚇得不敢再吃。記者巫鴻瑋/翻攝
民眾在麥當勞買到「綠薯條」嚇得不敢再吃。記者巫鴻瑋/翻攝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