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逾期奶精混裝賣早餐店、KTV等 2.5噸國人恐已吃下肚

稽查人員現場檢視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稽查人員現場檢視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易洲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早在一年半前過期的原料製造「AAA奶精」、「玫瑰奶精」與「荷蘭奶精」,一共賣出2513公斤,流向多為早餐店、餐飲店與KTV,衛福部說,「民眾可能早已吃下肚」。

衛福部食藥署接獲民眾檢舉易洲公司違法賣逾期奶精,於去年底會同高雄地檢署、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衛生局等單位至易洲公司稽查,查獲業者使用106年7月27日就到期、名為「榮達奶精」的原料,混摻其他原料製造「AAA奶精」、「玫瑰奶精」與「荷蘭奶精」產品,並擅自延長有效日期,檢調單位當場依法查扣,並將相關事證攜回偵辦。

衛福部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說,經比對進銷貨資料,相關的這批「AAA奶精」共銷售763公斤、「荷蘭奶精」銷售912公斤、「玫瑰奶精」銷售838公斤,總計售出2513公斤。

呂昀儒說,衛生局已針對檢調單位所提供的涉案產品銷售下游業者,啟動下架回收作業,全案由高雄地檢署後續偵辦。在違法食安法這塊,將依法將產品銷毀,並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

現場查獲違規的AAA奶精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現場查獲違規的AAA奶精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編輯推薦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