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總統迅速公告:14日起違規攜帶肉製品 最高罰100萬

14日起,旅客違規帶肉品入境,將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14日起,旅客違規帶肉品入境,將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中央社(防檢局提供)

非洲豬瘟蔓延,農委會今天首度發布防疫警訊,內容提及,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的旅客,最高開罰100萬元,不過,卻被部分外界質疑,新法根本還未上路。農委會防檢局指出,今天傍晚總統已經公告實施,14日就會生效,屆時違規從中國等疫區攜帶肉製品入境的旅客就可依新法開罰最高100萬元。

根據現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違規自中國攜帶肉製品入境,罰金為3000元至1萬5000元。防檢局為防堵旅客攜帶違規肉製品,祭出以最高額1萬5000元開罰、其後又修正動傳條例,將罰金上修為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

防檢局指出,今天立法院已經將修正條文送至總統府,總統府也已在傍晚公告,14日就上路實施,屆時,將依新法開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