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接軌國際 食藥署限縮11項食品添加物含量

食品添加物使用限量加嚴,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除了加註國際編號,防堵業者隨意添加,也調整11款食品添加物的限量標準以符合國際趨勢。預告將為期60天,最快明年3月前正式上路。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新修訂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有針對乳酸鈉、乳酸鈉液、磷酸二氫鈉、磷酸二氫鈉(無水)、海藻酸鈉、反丁烯二酸一鈉、食用紅色六號、無水氯化鈣、六水氯化鈣、脂肪酸甘油酯及低亞硫酸鈉,做一修正。

品質改良劑磷酸二氫鈉、磷酸二氫鈉(無水)合併至同個類別,過去兩款改良劑的限量標準都是每公斤3公克以下,等於同時使用限量可以達到每公斤6公克,如今合併同類別,等於限縮限量標準,為每公斤3公克以下;無水氯化鈣、六水氯化鈣則合併為氯化鈣,限量為每公斤10公克。

廖家鼎說,多數修訂的內容是英文品名的調整,但最重要是加註C.A.S.編號,即使國內外的英文品名不同,皆以C.A.S.編號為標準,這次的修訂也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的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未來也會依照國際趨勢,滾動式調整。

食品添加物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