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蘋果西打9月確認有問題昨才下架 衛福部:必然重罰

生產蘋果西打汽水的大西洋公司公告於107年7月至9月生產的2公升裝保特瓶裝,部分產品異常,初步研判生產過程消毒不全造成部分變質現象,即日起受理退換貨。記者陳正興/攝影
生產蘋果西打汽水的大西洋公司公告於107年7月至9月生產的2公升裝保特瓶裝,部分產品異常,初步研判生產過程消毒不全造成部分變質現象,即日起受理退換貨。記者陳正興/攝影

知名汽水蘋果西打驚傳臭酸變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細究,大西洋飲料公司光在7月就接獲122件客訴,9月內部檢驗報告發現的確有問題,但直到昨天才下架,不僅沒有企業良心,更嚴重違法,要求衛福部重罰。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該公司明知故犯,若經查有任何可為而不為,必然重罰。

黃國昌今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憤慨表示,他自幼就愛喝蘋果西打,近日卻傳出蘋果西打發生臭酸變質,且接到許多消費者投訴蘋果西打所屬的大西洋飲料公司明知故犯,視投訴為無物,絲毫未把民眾食安放在眼裡。

黃國昌說,大西洋飲料公司光在7月就接獲122件客訴,9月內部檢驗報告發現的確有問題,但直到昨天才聽命於新北市衛生局,將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全面下架,「這個處理速度能讓人接受嗎?」

有網友反映,日前全家人喝了蘋果西打而腹瀉,大西洋公司派員更換飲料,該名網友拿著醫藥單據給對方看,對方只回了「喔」就離去了。黃國昌痛批,依食安法第7條與第47條可處3萬至300萬元,但即使開罰300萬,該公司造成的食安傷害跟獲得的利潤根本不成比例,衛福部應再根據食安法第15條或其他規範加以重罰。

黃國昌質疑新北市衛生局包庇,他說,新北市衛生局在9月間接獲消費者投訴,竟回覆民眾蘋果西打的檢驗符合規定,但就在昨天,卻又大動作勒令下架,回頭看整起過程,新北市衛生局無疑是欺騙民眾、睜眼說說瞎話。

對此,陳時中回應,大西洋飲料公司的確像是明知故犯,若經查該公司有任何可為而不為情事,必然重罰。他也承諾將徹查本案,看食安處理流程是否有人包庇。

食安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