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疑生產線機械故障 2公升瓶裝蘋果西打驚傳變質

有民眾購買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製售的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回家後發現有變質、異物沉澱情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有民眾購買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製售的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回家後發現有變質、異物沉澱情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有民眾購買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製售的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回家後發現有變質、異物沉澱情形,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昨天到該公司臺北營業所抽驗,竟發現從今年7月底陸續接獲122件民眾客訴產品,經廠方調查可能是該生產線機械故障所致,已於9月28日暫停該生產線,卻未主動告知衛生局。衛生局已下令明天中午前將全面下架9月28日前製造的蘋果西打,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昨天到該公司抽驗製造日期為107年7月9日至9月27日的產品6件,並約談該公司及查閱客訴紀錄,竟發現從今年7月底陸續接獲122件民眾客訴該產品。

大西洋公司供稱,經廠方分析調查可能是生產線機械故障所致,已於9月28日暫停該生產線。由於該公司無法排除9月28日前製造的蘋果西打無安全疑慮,衛生局已下令明中午12點前全面下架,9月28日前製造的2公升寶特瓶裝蘋果西打,並將於明天下午1點起抽查各通路是否有違規販售該產品。

衛生局表示,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但大西洋公司9月已通知下游通路商辦理問題產品下架回收,卻未向衛生局主動通報,已違反上述規定。

另外,衛生局指出,消費者若發現有購買到製造日期為107年9月28日前的產品,可持購買發票及未開封亦未過期的蘋果西打到各通路辦理換貨,若無發票或需辦理退費者,則可撥打大西洋公司客服專線0800-241-548及(02)29820061(10線),由該公司指派專人辦理退貨或退費事宜。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抽查各通路販售的蘋果西打。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抽查各通路販售的蘋果西打。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