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大陸香腸被棄置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與大陸百分百吻合

查到非洲豬瘟病毒的就是這一包。
查到非洲豬瘟病毒的就是這一包。
記者彭宣雅/攝影

首例!農委會在金門小三通的棄置箱中,找到從大陸帶入的香腸,經過檢驗後,今天下午定序完成,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100%吻合,這是國內第一例,從大陸的肉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株。

農委會今天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公布檢驗結果。農委會副主委黃金盛表示,他認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已經全部淪陷了,這是第一次從小三通的路徑中,從拋棄的肉製品中,檢驗豬非洲豬瘟的病毒核酸,這是從日本韓國以後,台灣第一次檢驗出來,代表我國的檢診技術基本上可以運作沒有問題。

黃金城表示,從這肉品裡面檢驗出病毒的核酸,和一般的病材並不一樣,這直接從真正的樣品完全都沒有檢測到,這次檢測到,代表檢測技術的建立,這是第一次。

他表示,從今年8月3日以來,非洲豬瘟從東北往下擴張,這陣子到雲南貴州,這兩三個月內從北往下擴張距離,已經超乎外所理解的的非洲豬瘟傳播速度,過去從南歐往東歐用一年100多公里的速度往外擴張,這次是不到兩三個月,這是嚴重擴散型、全國性的病度,這樣的狀況下,台灣的危險性增高。

黃金城表示,這香腸是「雙匯」的肉品被檢驗出來,裡面有非洲豬瘟的病毒核酸,雙匯是中國最大的肉品加工廠,因為8月3日在瀋陽的第一例爆發時,就是雙匯肉品就被檢驗出來有非洲豬瘟病毒,表示雙匯肉品恐怕已經普遍存在,這次,透過小三通模式進到金門,但並沒有進入,是入關前被棄置在棄置箱中。

他表示,這是旅客在入關前,就已經把肉品丟棄入棄置桶裡,防檢疫人員蒐集以後送到家衛所拿去檢驗,今天下午定序出來,跟中國大陸100%吻合。

豬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