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本農產品農藥超標多 食藥署邊境攔下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頂好從日本進口的小谷冷泡綠茶農藥超標,承逸公司從日本進口苦瓜驗出3種農藥違規,中琉物產從沖繩進口的髮菜重金屬超標,全數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共16項產品違規,進口時在邊境被攔下,違規產品將依規定全數退運銷毀。

根據食藥署違規名單,惠康百貨公司今年9月初報驗自日本進口的「小谷冷泡綠茶」共8.64公斤,被檢出殘留農藥氟大滅0.06ppm,為不得檢出的農藥。

承逸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苦瓜共20公斤,遭檢出殘留農藥殘留農藥四氯異苯(月青)0.8ppm、福賽絕0.02ppm、祿芬隆0.1ppm,前兩項超過容許量,祿芬隆則為不得檢出的農藥。

此外,中琉物產企業有限公司從沖繩進口10公斤「乾燥海雲褐藻業務用」,驗出重金屬「無機砷」1.3ppm,超過1.0ppm標準。

日連國際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398公斤「百合」,則驗出重金屬「鎘」0.11ppm,超過限量0.05ppm。

農藥殘留 重金屬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