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又來了!義進金涉賣逾期噁蛋 下午跨部會對外說明

嘉義縣檢調接獲爆料,指出義進金公司販售的「金愛蛋」,涉及竄改保存期限,並將破蛋製成液蛋加工販售。圖/翻攝自義進金公司官網
嘉義縣檢調接獲爆料,指出義進金公司販售的「金愛蛋」,涉及竄改保存期限,並將破蛋製成液蛋加工販售。圖/翻攝自義進金公司官網

嘉義縣檢調接獲爆料,指出義進金公司販售的「金愛蛋」,涉及竄改保存期限,並將破蛋製成液蛋加工販售,檢調與地方衛生局與食藥署配合於9月初前往稽查,目前正釐清是否有竄改保存期限的事實,該案行政院食安辦也在進行了解,預計今天下午3點30分,將於農委會召開跨部會的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此案。

義進金離職員工向媒體與檢調爆料,義進金涉嫌將即將於逾期的雞蛋混充在新鮮蛋品中,重新更改有效期限,再包裝成盒蛋販售到賣場中,另外也把超過保鮮期限的散蛋販售到雜貨店販售,同步涉嫌將變質的爛蛋,加工製成液蛋再販售。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此案目前正在偵辦中,食藥署接獲嘉義檢調的通知,9月協助到場稽查,現場抽驗義進金的產品,檢驗結果將於今天下午對外公布,現場稽查的過程中,發現業者涉及竄改有效日期,詳細的資料目前已由檢調帶回調查。

林金富表示,雞蛋有兩種效期規定,雞蛋產出後,依照農委會的建議,新鮮的散裝蛋品,建議的「保鮮期限」(或稱賞味期)為20天,意旨20天內雞蛋都是新鮮美味,超過20天並非不能吃,此部分由農委會管理;但是一旦這個蛋品被製作成「盒蛋」,業者就得訂定出「有效期限」,不得竄改,竄改就視為違反食安法。

林金富說,有效期限雖然是由業者訂定,但必須符合食安法,不得販售變質腐敗的產品,食藥署認定,業者被製作成盒蛋或是滷蛋、液蛋、鐵蛋等等,就必須要訂出有效日期,依照目前的資訊業者是涉及竄改有效日期,至於從牧場端業蛋品賞味期的解釋是由農委會要協助向檢調協助說明。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