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義進金涉賣逾期黑心蛋 食藥署:釐清中

媒體報導,供貨給超市、五星飯店的義進金公司,涉嫌將逾期、變質的黑心蛋改標或以液蛋形式販售。食藥署表示,因此案正由檢調偵辦,食藥署仍在請示檢調、釐清案情,預計稍晚對外說明。

嘉義縣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表示,嘉義縣農業處7月12日抽查「金愛蛋」時,確實有發現不得驗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依處理流程,由農業處報請上級單位行政院農委會進行複檢及要求業者下架,農業處於10月1日電詢業者已通過複檢。

至於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指出,嘉義縣農業處並沒有將此案相關資料送交嘉義地檢署。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此案目前由檢調偵辦當中,基於偵查不公開、避免業者串供等疑慮,仍在請示檢調能否對外發言,並同步釐清案情、彙整資料,暫無法證實事情真偽。

至於報導稱今年7月嘉義縣衛生局抽查「金愛蛋」時,發現不得驗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卻未公布相關資訊,疑讓業者回收蛋品後更名再賣。林金富強調,這部分也已由相關單位了解案情,稍晚連同黑心蛋品事件統一對外說明。

根據鏡週刊報導,義進金公司遭離職員工爆料,涉嫌將快過期的雞蛋混在新鮮蛋品中,改標、換包裝後再送到賣場以「即期蛋品」上架,更把將過期的雞蛋混成盤蛋送到雜貨店販售,甚至將蛋液有異音、代表變質的逾期蛋打破製成液體蛋販售。

雞蛋 動物用藥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