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亞培產品變質 封蓋冷卻水滲入釀禍

亞培6款產品已下架超過264萬罐。
亞培6款產品已下架超過264萬罐。
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亞培產品疑變質案,衛福部食藥署要求六款亞培產品預防性下架,並同步抽驗市售亞培二十九款特殊營養品,未發現異常;但食藥署委請專家檢視亞培提供的生產線報告昨公布結果,食藥署認為,亞培至今無法矯正既存風險,日前下架二六四萬餘罐產品不得重新上架。

但亞培公司已經提出產製的改善計畫,新品仍將可以進口台灣。

亞培昨晚發布聲明指出,針對變質案件已採取必要行動、全力解決,並對於消費者不安表達歉意及關懷。亞培將儘快完成新產品上架,並在上架前完成新增的自我管理產品檢驗,確保上架產品均符合最高品質要求,也承諾將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後續行動,讓事件儘快落幕。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針對亞培已經採取預防性下架的六款產品,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以及愛美力HN,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下架二六四萬四九三九罐,針對已經下架的產品,食藥署決議「不同意重新上架」。

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表示,專家從亞培的檢討報告中發現,亞培產品出現結塊的問題,唯一的風險就是壓裝鐵罐罐頭的冷卻製程,冷卻水滲漏到罐頭內。由於鐵罐封蓋是採取「壓捲」的方式,根據統計,冷卻水滲漏的機率是一萬分之一到十萬分之一,對比這次客訴案的百萬分之二十,是相對低。

魏任廷表示,專家為了確定問題來源,瞭解冷卻水的品質,美國廠的冷卻水從今年一到八月品質不定,對照客訴案件,品質不穩的時間與客訴案吻合,這次事件視為亞培不良品事件,並未違反食安法,因此不會開罰。

不過,潘志寬說,現行預防性下架產品,因為具有無法改善冷卻水製成的風險,因此不准許再上架;未來亞培妥善改善工廠環境後,准許亞培六款產品進貨台灣,並依三級品管管理加強稽查。此外,將加強亞培所有產品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即全數退運。

亞培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