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從陸帶生臘肉來台 祭最高罰鍰1.5萬

旅客違規自大陸攜帶生臘腸等製品至台灣,被開罰1.5萬元。
旅客違規自大陸攜帶生臘腸等製品至台灣,被開罰1.5萬元。
圖/防檢局提供

中國大陸正值非洲豬瘟蔓延,我國嚴陣以待,但本月至今仍有四十七件違規自大陸攜帶豬肉產品者,其中還有三旅客攜帶未煮熟的臘肉、臘腸、肉麵、燕皮、火腿入台,因肉品未煮熟傳染風險大增,防檢局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祭出最高一萬五千元罰鍰,也是開罰最高的一次。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若豬隻感染,死亡率為百分之百。財政部關務署與農委會防檢局為此共同加強邊境查驗,在松山機場及高雄小港機場,查獲三旅客自中國大陸違規攜帶未煮熟的臘肉、臘腸、肉麵、燕皮及火腿等。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這三名旅客有兩名是陸客,帶著臘肉及臘腸、肉麵及燕皮等來台,說要探訪朋友,另一位則是台商帶著火腿回台。

施泰華表示,未煮熟的肉品傳染疾病的風險大為上升,因此,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以最高額一萬五千元罰緩,肉品也已採樣送檢測,以防非洲豬瘟入侵。日前南韓就曾查獲在旅客帶的肉包和香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施泰華表示,目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例已擴及七個省區共廿一例,因非洲豬瘟病毒隨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侵風險增高,因此針對違規者從重裁罰。防檢局呼籲旅客切勿違規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以免引入疫病害蟲。

另本月統計至昨天,還有其他四十四件旅客違規攜帶肉乾、肉片等製品,都遭罰三千元。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