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 旅客自大陸帶臘肉、臘腸遭罰1萬5

旅客違規攜帶的肉麵及臘腸。圖/防檢局提供
旅客違規攜帶的肉麵及臘腸。圖/防檢局提供

財政部關務署與防檢局共同在松山機場及高雄小港機場,查獲旅客自中國大陸違規攜帶未經煮熟的臘肉、臘腸、肉麵、燕皮及火腿共3件,防檢局今天指出,已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以最高額1萬5千元罰緩,同時採樣送檢測,以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

中國大陸正蔓延非洲豬瘟疫情,雖然政府不斷呼籲國人不要自大陸攜帶肉品返台,仍有旅客違規攜帶,防檢局統計本月至今,旅客違規攜帶中國大陸豬肉產品案件達47件,裁罰1萬5千元者共3件,其餘均裁罰3千元。 

防檢局指出,目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例已擴及7個省區共21例,因非洲豬瘟病毒隨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侵風險增高,防檢局針對違規者乃從重裁罰,以遏止不法行為。

防檢局呼籲旅客切勿違規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以免引入疫病害蟲,影響農業生產安全。

編輯推薦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