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新制明年元旦上路!蛋品、動物性油脂輸入前須先查廠

明年蛋品及動物性油脂輸入,食藥署也將派員到當地查核工廠衛生狀況是否符合我國規範等,通過後才能輸入至台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年蛋品及動物性油脂輸入,食藥署也將派員到當地查核工廠衛生狀況是否符合我國規範等,通過後才能輸入至台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維護國人食安,食藥署發布修正「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未來不只是肉類、水產品及乳製品輸入前需接受系統性查核,明年再新增蛋品及動物性油脂,將派員到出口國查核工廠衛生狀況是否符合我國規範等。

食藥署食品組專門委員董靜馨表示,所謂的系統性查核,是指該署及防檢局會派人到高風險產品的出口國,現場查核當地食品廠的衛生標準是否符合我國法規,通過後才能准許輸入,進口至台灣。她說,這是國際間普遍多數國家對動物源性產品的輸入管理方式,透過此一管理措施,可以落實輸入食品的境外源頭管理,強化輸入產品的食品安全。

董靜馨說,「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103年2月11日發布實施,考量稽查人力狀況需分階段進行,因此先要求查核任何國家預計輸入的肉品、乳品及水產品,明年元旦開始新增蛋品及動物性油脂。

董靜馨表示,基於信賴保護原則,新制實施前已有蛋品及動物性油脂輸入紀錄的輸出國,在原已輸入範圍內,得免申請系統性查核。不過,該署仍會去補做,若有問題一樣得暫停輸入,直到改善為止。

董靜馨說,系統性查核須由輸出國政府機關向該署提出書面申請,並進行書面審查與實地查核。相關法規及申請程序可參見食藥署官網。

食安 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