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亞培案為何那麼晚曝光? 原來是這些原因

亞培變質營養品事件越演越烈,截至9月9日下午5時期限為止,共有六款產品264萬4939罐遭預防性下架。
亞培變質營養品事件越演越烈,截至9月9日下午5時期限為止,共有六款產品264萬4939罐遭預防性下架。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靖宜攝影

亞培變質營養品事件越演越烈,截至9月9日下午5時期限為止,共有六款產品264萬4939罐遭預防性下架。亞培台灣分公司於今年1至8月總共收到來自賣場、藥局、醫院、消費者等629件客訴,包括兩家醫院,但業者自認產品安全,因此,並未向衛生單位通報,直到消費者向媒體爆料,整件事情才曝光。

外界質疑食藥署處理速度過慢,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喊冤,媒體在9月5日刊登三款亞培產品疑似變質,在之前食藥署、衛生局毫無所悉,也沒有接到任何的投訴及檢舉。

新聞揭露後,食藥署立即請北市衛生局調查,並未延誤查辦進度,因為衛生單位自始自終都沒有拿到有疑慮的產品,當然無法進行查驗產品品質是否危及健康,亞培最後自承客訴案件超過六百件,因此,食藥署上周五啟動預防性下架,並抽驗所有產品。

日前一名消費者向媒體爆料,指稱喝了三、四年的原味安素,在開罐後,結塊變質,甚至有臭味,業者一開始低調回應,僅表示,只收到六起亞培安素投訴事件。

但在亞培發出第二件聲明時,北市衛生局才發現情節重大,因為聲明中,主動提及另有五款產品也收到消費者投訴,衛生局進而積極追查,逐一比對產品及投訴事件。

最後業者坦承1至8月收治629件投訴,包括六款產品,而「原味安素」也非原先所言的六件,而是199件,至於未向衛生單位報備的原因則是總公司認為安全沒有疑慮。

由於亞培相關營養產品在台灣市占率極大,約占五、六成,牽扯層面甚廣,食藥署與北市衛生局開會討論後,於上周五晚間決定六款產品採預防性下架。

由於亞培台灣分公司位於台北市,因此北市衛生局依據「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10條規定,食品實體及網路販售業者於獲得食品不安全訊息時,從9月7日下午5時起,應於48小時內,與該食品有關相關產品,業者必須完成預防性下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