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醫院年初就有亞培結塊事件 亞培7月就陸續停貨

亞培安素變質案事件愈演愈烈,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六款問題產品採預防性下架,截至統計今天下午6點,已下架共計189萬多罐產品,今傳出連亞培葡勝納也出現結塊疑慮,食藥署將進一步稽查。營養師透露,亞培產品從今年7月陸續缺貨,因此許多醫院都已經開始找尋替代品。

「醫院營養師忙翻了」食藥署宣布亞培的6款問題產品全面預防性下架,且要求48小時內不得再出現在市面上,影響最大的為住在醫院內的慢性疾病或需要管灌的患者,有部分醫院營養師反應,周5晚間宣布全面預防性下架,醫院端面臨假日調不到貨,或是其他廠商來不及供應的問題,盼政府協助。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北醫附醫周五已全面將亞培的所有產品下架,不僅有那6款產品,由於院內的使用量沒辦法與醫學中心相比,因此替代品所需的量也不必太多,不過亞培的特色是「液罐」比較方便,台廠的多為粉狀,雖然營養素都相同,但粉狀需要額外花時間。

三總營養室主任戰臨茜表示,三總今年的營養品採購,恰好沒有那6款品項,由於擔心患者對於亞培的產品有所恐慌,最近營養室可能會考慮暫緩提供亞培的產品,各界現在擔心院內恐會有沒貨可以補足空檔的問題,據她所知,營養品市場競爭激烈,其他品牌應該會盡其所能趁勢搶進,她認為,醫院的供貨不必太過擔心,只是亞培的忠實患者恐得適應其他的品牌口味。

不過,亞培產品似乎年初就傳出有問題,醫院營養師表示,年初也曾發現亞培管灌產品出現結塊,開罐後無法倒出,當時亞培說明為「物理性原因」,並非產線問題,愛美力HN更於7月就開始缺貨。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