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補破網!農委會要求蛋農記錄雞蛋數量與流向

農委會加強格外蛋流向管理。圖/翻攝自中央畜產會網站
農委會加強格外蛋流向管理。圖/翻攝自中央畜產會網站

液蛋加工工廠使用格外蛋製作蛋液販售,引起食安疑慮,農委會公告要求蛋農,不得在牧場內進行蛋品加工,同時也不能販售格外蛋(蛋殼模破裂,且蛋液流出),以及藥物殘留雞蛋,也要求業者應該詳實做好雞蛋的生產紀錄與流向,並且資料保存3年備查。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上周被查到,疑將過期、次級蛋品混入一般蛋液,賣給下游餐廳、烘焙坊,引起社會譁然,但盤點法規,現階段根本並沒有法令規範這些裂殼蛋、破蛋、格外蛋應該怎麼用。

農委會表示,考量養雞業者養禽場衛生條件,業者不能在牧場進行打蛋作業,以免糞便、羽毛、蚊蠅混入蛋液中,有食安疑慮;牧場端有破殼蛋(蛋液流出)不應該作為加工原料,或販售進入食物鏈,應直接做堆肥廢棄。

此外,蛋農應該做好詳實的雞蛋生產紀錄,包括產量與流向。流向資料也包括破殼蛋的產量,以及受理對象,相關的表單資料應該保存3年,以備農政、衛生單位稽查。

雖有要求,但現階段暫時還未入法,也無罰則,未來還是必須修訂畜牧法納入管理,法律程序才算完備。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