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液蛋流竄17次僅罰6萬 監委要查

黑心液蛋長期流入餐飲烘焙業,監察委員將主動調查。
黑心液蛋長期流入餐飲烘焙業,監察委員將主動調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黑心液蛋長期流入餐飲烘焙業,監察委員將主動調查,了解違規的元山蛋品四年多來已17次違規,卻僅遭裁罰一次新台幣6萬元,現行「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規範是否周延。

監委蔡崇義、蔡培村、楊美鈴、田秋堇透過新聞稿指出,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桃園市元山蛋品公司向蛋雞場收購次級蛋,再加工製作液蛋產品,北區管理中心11日會同檢突襲稽查,當場查獲業者將沾有雞糞、破殼、發霉、過期及長蛆的蛋品混製成液蛋。

監委除將了解現行法規是否周延,也會調查有無列管屢犯不改的違規大戶。並了解食藥署輔導及抽查制度,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有無注意類似食安問題,研議進行跨部會督導檢查。

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昨天開蛋品管理跨部會會議,定調蛋液未流出的破殼蛋可以作成蛋液。不過,有學者認為,即使是蛋殼膜沒破的裂紋蛋,作為液蛋也非完全沒有風險,關鍵在源頭須管理好。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傅映先回應說,除了法規要求須廢棄的蛋,無論何種外觀、分類的蛋品,只要業者用來產製其他食品,就須符合食安法令。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蛋殼破掉、蛋液流出的破格蛋,不能食用,蛋商不會收。蛋品有裂痕但蛋膜完整、蛋液沒有流出,衛生安全上相對無慮,在良好品質管理下,還是可作成加工原料;若加工業者若有疑慮,也可退貨不收。

專家:蛋膜完整裂紋蛋仍有風險

但國內蛋品專家、文化大學動科系教授蘇和平認為,即使蛋膜完整的裂紋蛋,還是有可能受汙染。這類蛋做成液蛋可能99.9%都沒問題,但會出問題的就是那0.01%,還是有風險。

蘇和平說,蛋農方近年來推液蛋,但推的是殺菌液蛋。美國立法液蛋一定要殺菌,但台灣沒立法,近期中央畜產會也正在輔導,協助符合衛生安全規範。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