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棕色巧克力疑未納管 監委將調查確保食安

食藥署公告「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未對以棕櫚油為原料、市占率達9成以上的「棕色巧克力」進行管理,監委田秋堇等人憂心恐含致癌物質,影響國人食安,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05年5月初歐洲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 EFSA)公告發現各類經高溫處理的植物油加工食品(尤以棕櫚油為甚),經動物實驗發現可能含有具致癌性的物質縮水甘油脂肪酸酯(glycidyl fatty acid esters)。棕櫚油用於數百家食品品牌中,包含許多知名巧克力。

但是,新聞稿指出,經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於105年6月24日公告「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似未對以棕櫚油為主原料、市場占有率達90%以上的「棕色巧克力」進行管理,恐影響國人食品安全,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表達關切與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利用高溫處理的棕櫚油加工製造出來的巧克力主要為「棕色」,為台灣的巧克力市場現占有率最高者,但如果以低溫優化精煉油脂技術則可減少毒物的含量。

監委指出,食藥署現行規定,未對以棕櫚油為主原料所產製的「棕色巧克力」進行管理,顯然相關管理規範,似有未盡周延之處。

此外,監委表示,食藥署於「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獨漏「棕色巧克力」類型與內容物含量,及未妥為規定縮水甘油脂肪酸酯於食品中的限量等疑義,相關人員處理本案有無怠惰失職情事,均有調查釐清之必要,以確保國人食品安全。

巧克力 加工食品 致癌物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