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消保處查驗18家知名燒烤業 驚見食品逾期、農藥殘留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18家較知名的燒烤業場所進行聯合稽查,驚見食品逾期、農藥殘留等違規。圖為燒肉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18家較知名的燒烤業場所進行聯合稽查,驚見食品逾期、農藥殘留等違規。圖為燒肉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中秋節將至,行政院消保處日前針對六都18家較知名的燒烤業場所進行聯合稽查。檢測後發現,102件食材樣品中有3件不符衛生安全規定,其中有2件蔬菜出現多重農藥殘留超標,甚至有2件已逾期。另包括建物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硬體設備,查有8家不合格,目前僅5家改善完畢,其餘若未在限期內改善,消保處將依法裁罰。

消保處於今年5到6月,會同環保署到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個縣市,對所轄18家燒烤業者針對食材衛生、衛生環境、消防、建管等4大項目聯合查核,並查驗室內空氣品質。其中違規最嚴重的是廚房環境衛生,共有15家不合格,包括天花板未保持清潔或剝落、工作人員未戴工作帽、排水系統未保持清潔等。

此次還查出2件蔬菜出現多重農藥殘留超標,1件高麗菜初驗及複驗測得三泰隆0.03ppm,超過法規標準值0.01ppm;以及1件大陸妹初驗測得布芬淨1.15ppm、複驗測得1.08ppm,均超過法規標準值1.0ppm。另有2件逾期食品,分別為濃縮果漿及牛晶粉,已要求店家在限期內改善。消保處指出,農藥超標最低可開罰3000元,逾期食品可罰6萬到2億元。

消保官王德明更點名台北市的「Honey Pig」,不但蔬菜農藥超標、廚房環境衛生不合格,食材牛晶粉也於今年5月逾期,遭開罰6萬元。桃園燒肉同話也被查到濃縮果漿逾期。台中燒肉風間則被驗出小卷重金屬鎘超標、廚房衛生不合格等,遭市府標為不合格場所。石頭日式無煙燒肉則被查到員工未戴工作帽等衛生疑慮、高雄的老爺燒肉七賢店則是避難逃生設備不合格等。

此外,行政院環保署已預告餐廳業空氣污染物防制設施管理辦法,此次也檢測室內PM2.5指數,發現有2家呈現較高數值,恐影響消費者健康。另包括建物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硬體設備,查有8家不合格,主要違規包括「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申報」6家及「防火區劃不符合規定」4家。

消保處表示,截至今年7月19日止,被列為不合格的業者都依法裁處中,對於PM2.5數值檢測值較高的2家業者,行政院消保處已請地方環保局人員行政指導業者改善室內環境品質,地方環保局人員也已確認超標業者均改善為安全數值內。18家的燒烤業場所名單與違規項目可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查詢。

農藥殘留 重金屬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