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好市多「顧可飛」膠囊 塑化劑超標6倍下架

銷售至好市多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被驗出塑化劑超標。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銷售至好市多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被驗出塑化劑超標。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銷售至好市多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被驗出塑化劑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日前至「全國維他命股份有限公司」抽驗該膠囊4批號,其中銷往好市多的批號檢出塑化劑DEHP 35.51ppm、超過指標值標準5ppm,恐因國外製造管線受污染造成,要求全面下架回收,截至本月17日,已下架回收共9509瓶,受理民眾無條件退貨與全額退款。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6月14、20、21日至「全國維他命股份有限公司」查察並抽驗「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4批(UC170505、UC170791、UC180221、UC170750)檢驗9項塑化劑。

北市衛生局表示,銷售至好市多的批號(UC170505) 檢出塑化劑DEHP 35.51ppm,超過「降低食品中塑化劑之企業指引」中膠囊錠狀食品應採取異常處理程序之指標值標準5ppm,已依規定函請該銷售業者說明原料塑化劑檢驗分析、製程、健康風險評估等。

北市衛生局調查,該產品由美國原裝進口,領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輸入膠囊錠狀食品核備,全國維他命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檢討塑化劑不符原因,可能是國外製造廠管線受到汙染,會請廠商更換管線,並接受消費者無條件退貨及全額退款。據業者表示,截至今年7月17日,全批號產品下架回收共9509瓶。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