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釣蝦場好「瞎」 19間違建、蝦類含違法抗生素

釣蝦場好「瞎」!消保處今日公布抽查結果,不僅多家屬於違建,蝦類還被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抗生素。  圖/消保處提供
釣蝦場好「瞎」!消保處今日公布抽查結果,不僅多家屬於違建,蝦類還被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抗生素。 圖/消保處提供

到釣蝦場釣蝦、吃蝦是不少忙碌現代人的假日休閒嗜好之一,但根據消保處今(13)日公布的「釣蝦場蝦類檢測及建管消防查核結果」發現,抽查47家釣蝦場中的65件蝦類,不僅有14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位於桃園蘆竹的沅泰釣蝦場的蝦類還被檢出含有規定不得檢出的抗生素四環黴素,同時另一種抗生素羥四環黴素則是超標15倍。另外,還有19家的釣蝦場屬於違建。

消保處指出,抗生素若食用過量,或長期累積的話,不僅可能產生抗藥性,若發生在8歲以下兒童的話,則會影響牙齒和骨骼的發育,也可能增加孕婦懷上畸型胎的風險。

消保處指出,關於此次抽查,除了發現沅泰釣蝦場的蝦纇品質很「瞎」外,它的建管查核也不符合規定,屬於違建。此外,消保處還特別點名的釣蝦場另有:新北市樹林的海底城,以及台中市南屯區的拉爽爽,消保處抽查發現,這二間釣蝦場在蝦類品質的「衛生安全」、「建管」和「消防」上的三大檢測項目,通通都不符合規定。

消保處特別提醒,因釣蝦場所的釣蝦水池設置於地面層且大都有通暢出入口,公共安全的風險較其他室內娛樂消費場所小,但部分釣蝦場結合電子遊戲場或KTV視聽娛樂場所等室內娛樂活動,其公安風險性即與其他室內的類似消費場所相當。

因此,消保處已建議建管及消防單位優先查處此類綜合型的釣蝦場,同時,為更進一步維護前往釣蝦場所消費者的權益,消保處亦請衛生、農政等中央主管機關督促地方政府加強抽檢釣蝦場的蝦類品質、做好蝦類源頭管理工作。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