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品廣告「麥勾膨風」 食藥署設專區阻膨風

食品藥物管理署繼設置闢謠專區後,今起開始設置「膨風專區」。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食品藥物管理署繼設置闢謠專區後,今起開始設置「膨風專區」。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網路訊息傳遞快速,食品藥物管理署繼設置闢謠專區後,今起開始設置「膨風專區」(http://www.fda.gov.tw/TC/news.aspx?cid=5085),舉凡是在網路上「宣稱有療效」的食品,統統會被掃進「膨風專區」,民眾在臉書、Line上,食藥署強調,食品僅能有吃飽的作用,不該具有任何療效,一旦宣稱有療效統統違法,選購之前也可以上膨風專區查詢,保障權益。

食藥署今起設置膨風專區,也同步發布今年1到4月的稽查專案結果,發現多數食品會宣稱的療效多是宣稱有減肥、消脂、排毒等效果,有些產品更是誇張,直接說明只要7天,即可自然排除體內毒素等,還有食品宣稱可以「穩定眼睛細胞膜」、「具有抗氧化活性」、「有效疏通乳腺」等。

食藥署表示,除了食品以外,食藥署也會針對化粧品、保健食品、藥品做一監測,特別是國外的網站,讓民眾能避免誤入宣稱療效的廣告陷阱,花了大筆錢反而傷身。

食藥署呼籲,食品只可以提供人類所需的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療效,如有身體不適的情形,應儘速尋求正規之醫療管道就醫。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務必「停看聽」,停下腳步思考是否有幫助;看清包裝標示與說明;聽取專業人員之建議。

編輯推薦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