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森永黑糖牛奶糖標示不實 已下架月底前完成回收

台北市衛生局19日指出,經檢驗發現,台灣森永製(艸果)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森永黑糖牛奶糖(袋裝)」鈉含量為每100公克含36.2毫克,與產品外包裝標示每100公克含20毫克不符,涉及標示不實。
台北市衛生局19日指出,經檢驗發現,台灣森永製(艸果)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森永黑糖牛奶糖(袋裝)」鈉含量為每100公克含36.2毫克,與產品外包裝標示每100公克含20毫克不符,涉及標示不實。
中央社

台灣森永牛奶糖遭北市衛生局抽驗,檢驗出「森永黑糖牛奶糖」涉及鈉含量標示不實遭罰4萬元,要求產品全面下架。對此,森永製菓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經理盧雲龍表示,目前所有「森永黑糖牛奶糖」均已下架,也將於三月底前完成約8000多包的回收作業。

盧雲龍指出,「森永黑糖牛奶糖」去年12月中即已全部停產,外銷部分也只有到香港市場,香港被查出的貨是於停產前所訂的貨,該款牛奶糖目前沒有供貨,以後也不會再賣。

上周五前已完成2900多包的回收,預計月底前會全數完成8000多包的回收,但目前所有「森永黑糖牛奶糖」均已下架,各通路皆未販售。

台北市衛生局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森永製(艸果)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森永黑糖牛奶糖(袋裝)」外包裝鈉含量標示與實際抽驗結果不符,開罰新台幣4萬元並要求下架。<br />中央社
台北市衛生局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森永製(艸果)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森永黑糖牛奶糖(袋裝)」外包裝鈉含量標示與實際抽驗結果不符,開罰新台幣4萬元並要求下架。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森永黑糖牛奶糖(袋裝)」外包裝鈉營養標示不符,開罰森永公司新台幣4萬元並要求下架;森永表示,商品去年停產,消費者可持發票或商品退貨。

衛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市府參議兼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台灣森永製(艸果)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森永黑糖牛奶糖(袋裝)」外包裝的鈉營養標示不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開罰4萬元並要求下架。

王明理說,檢驗結果發現,黑糖牛奶糖鈉含量為每100公克含36.2毫克,外包裝為每100公克含20毫克,涉及標示不實。

森永廠長廖學模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牛奶糖賞味期只有一年,此商品於去年12月中旬停產,若要重新回收改標籤再上架,過程冗長,導致商品離賞味期太近,所以8800袋全數回收、銷毀。

他表示,黑糖牛奶糖在20年前就已研發販售,當時依照廠商所計算的營養成分標示,「產品從來沒有換過配方,應是20年前數字就計算錯誤」。他也強調,牛奶糖對人體沒有危害,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森永官網上也貼有聲明,消費者若要退貨,可持發票或商品到公司退貨,或撥打消費者聯絡電話02-28914160查詢。

鈉含量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