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草莓季來了 一堆進口草莓農藥檢出不合格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邊境不合格產品,40件違規產品中,有6件日來自於日本進口的新鮮草莓。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邊境不合格產品,40件違規產品中,有6件日來自於日本進口的新鮮草莓。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邊境不合格產品,總計有40件食品被檢出農藥超標,認定為不合格產品,遭銷毀或是退運,40件不合格產品中,有6件是進口草莓,皆是從日本進口,被檢出農藥超標,目前已被退運或銷毀,另外,從越南進口的TWG皇后早餐茶檢出農藥賽果培0.06 ppm,同樣也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近期恰逢台灣的草莓季,各店家紛紛打出「草莓系列商品」,但根據食藥署公布的邊境不合格產品,40件違規產品中,有6件日來自於日本進口的新鮮草莓,這6件中有4件是日本出口的「NISSYOU CO., LTD.鮮草苺」,分別被檢出農藥Pyribencarb 0.17ppm、0.34 ppm、0.36 ppm,以及檢出農藥得脫蟎0.05 ppm、亞派占1.67 ppm及亞醌蟎0.08 ppm。

另外2件草莓分別為日本出口「KYUSHU AGRICULTURAL PRODUCTS T草莓(STRAWBERRY)」,同樣被檢出含有農藥Pyribencarb 0.68 ppm,日本出口「草莓(FRESH STRAWBERRY (YUBENI) 2.7KG/BDL)」殘留農藥氟尼胺0.78ppm及滅派林4.0ppm。

草莓 食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