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4批歐洲藍莓食品輻射超標 全數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4批從法國、奧地利進口的藍莓果醬及冷凍藍莓驗出輻射超標,已全數退運銷毀,未流入市面,食藥署也將要求出口國政府提出說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指出,頂好百貨(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2月底從法國進口的「ANGELINA 野生藍莓果醬」,驗出銫137含量達101貝克/公斤,超過100貝克/公斤標準,6.6公斤遭攔下。

廣紘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2月從奧地利進口的「D'ARBO 70%藍莓果醬」及「D'ARBO天然蒂羅爾藍莓果醬」,分別驗出銫137含量達140貝克/公斤、105貝克/公斤,共76.5公斤遭攔下。

此外,巧舜企業有限公司今年1月初從法國進口的「冷凍藍莓」(IQF FRUIT WILD BLUEBERRY),驗出銫137含量為121貝克/公斤,100公斤產品遭退運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今天受訪時表示,統一企業去年11月自主通報其「預倍保明智膠囊」使用的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驗出銫137超標,食藥署隨即針對所有進口藍莓、山桑子採逐批查驗,進口批次和數量明顯減少。

廖姿婷說,包含今天公布的名單,今年目前一共有5批藍莓食品驗出輻射超標,3批來自奧地利、2批來自法國,食藥署將請業者加強自主管理、了解原因,也會依法請出口國政府提供相關說明。

藍莓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