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噁! 豬頭皮脫毛竟用瀝青 吃下肚可能致癌

新北市八里區一家地下豬頭皮代工廠,涉嫌違法使用瀝青脫毛長達一年,可致癌的「瀝青豬頭皮」銷往北市環南市場製成滷味掩蓋刺鼻味,疑流向雙北許多小吃攤,昨遭查獲;王姓工廠負責人坦承為省七倍成本,棄松脂改用瀝青,王等三人依違反食安法移送士林地檢署,訊後分別以五至二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台大醫學院毒理所副教授姜至剛醫師說,瀝青含有致癌性及致突變性的多環芳香烴,以及鎘、銅、鎳、釩、鉛等重金屬,食入低劑量的鎘可能損傷腎、肺及骨骼,攝取過多的鉛會導致兒童認知與智力發展遲緩、中樞神經系統受損。

新北衛生局日前獲報,八里有工廠半夜加熱瀝青浸泡豬頭皮,冷卻後撕除脫毛,味道刺鼻;衛生局昨凌晨會同台北市調查處、新北蘆洲警分局及環保局當場查獲,封存八百公斤豬頭皮原料及成品,工廠未登記,立即停工。

工廠王姓負責人坦承,受三重陳姓業者和北市環南市場肉品攤販委託製作豬頭皮。一般肉品脫毛用松脂,平均一袋廿五公斤三千元,瀝青一大桶近五十公斤才九百,才用瀝青脫毛,一年獲利超過三百萬。

新北衛生局說,工廠每天可處理六百公斤豬頭皮,初步追查流向,陳姓業者都切絲賣往環南市場,四百六十三公斤庫存全都封存;環南市場有六家肉攤用來製作滷味,賣給小攤販。

北市衛生局比對業者交易紀錄,確定環南市場八三九號、八九五號、八九八號、九五八號、一○七八號及一一六四號攤曾購入瀝青豬頭皮,有二攤稱不知工廠以瀝青除毛,平均每三天進貨廿個豬頭皮,全都賣完。

相關業者恐面臨最高七年以下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業者強調,一張豬頭皮只獲利廿元左右,一般除毛劑時間較久,才會使用瀝青。並說豬頭皮沒有問題,他也敢吃。

致癌 食安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